“跨越—2009”系列实兵演习最后一支劲旅出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跨越—2009”系列实兵演习最后一支劲旅出征
2009年09月13日 14:5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在“三保本溪,四战临江”和塔山阻击战立下赫赫战功,以“打大仗、打硬仗,威震辽东”著称的广州军区某摩步师官兵,9日采取强行军的方式抢渡湘江,千里跃进中原,拉开了“跨越———2009·确山”演习的序幕。这是我军“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最后一支参演劲旅的精彩亮相。

  8时30分,桂林某军用机场,4架空军运输机在轰鸣中直插云霄。一个精干的前指率部分侦察、特种作战和工程保障力量被快速投送到千里之外的“战场”,夺占先机。与此同时,万人千车由空中、铁路、公路、海上立体开进。此次演习,该师还动用民航飞机运送兵力,并首次换乘动车组高速机动。正在海岛驻训的某特战分队临机受命,搭乘登陆舰前往就近港口转运。全师大部分兵力兵器,依托铁路输送和摩托化多路开进的方式。演习导演部介绍,这是此次跨越系列演习中机动方式和样式最全的一次。4天时间,官兵将在陌生地域、复杂“敌情”和高温烈日的考验下跨越4省区,长途奔袭2000余公里。

  据悉,这次演习的重点是以信息化条件下全域作战演练和生疏复杂环境下实战能力的锤炼。在演习筹划设计上,基于威胁、基于任务、基于能力,突出全维投送、信息主导、火力主战、体系破击、精确作战。同时,演习高标准设置实战化演练内容和条件:不预先勘察战场,只提供初始态势、对抗规则,不设定蓝方行动,大力开展模拟仿真对抗,最大限度提供自主侦察、自主决策、自主演练的条件;行军途中,全程随机设侦察监视、电磁干扰、敌特袭扰、道桥损毁、生化袭击等复杂条件;组织部队实施多层次、多要素全过程对抗,重点检验部队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等作战能力。

  笔者在现场发现,按照新大纲对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指挥决策方式的新规范,参演部队全程创新运用北斗、“深海”等先进指控系统,针对每个演习课题的不同特点,着眼联合作战的要求,采取目标式决策、任务式协同的方式实施作战指挥。

  师长李明说,此次跨区远程机动演习,是一次难得的锤炼摔打的机会,他们将充分发挥演习的“磨刀石”作用,砥砺部队战斗力。演习结束后,师党委将和官兵就地野外驻训一星期,专门解决演习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

  通讯员李华敏 张科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