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和顺县煤矿事故14人遇难 事故原因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和顺县煤矿事故14人遇难 事故原因查明
2009年09月13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星光煤业有限公司“8·24”重大瓦斯爆炸事故原因调查取得重要进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证实,事故原因为现场施工人员切割钢筋产生明火,与井内积聚的瓦斯相遇产生爆炸。

  8月24日11时10分,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山西星光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基建矿井井筒口瓦斯爆炸事故,8月25日19时20分,在经过连续32个小时的搜救后,救援工作结束,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

  8月27日15时,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山西省监察厅、山西省总工会、山西省检察院、山西省公安厅、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山西省安监局、晋中市人民政府和晋中煤矿安全监察分局等有关单位人员组成“8·24”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发生原因、经过及责任认定等问题展开调查。

  通过对事故现场的勘查和对抢险救援情况的摸底,初步证实,事故发生的煤矿属国有控股企业,为改扩建矿井,设计年生产能力120万吨,属于高瓦斯煤矿;在建的回风立井揭露高瓦斯煤层后,停工时间较长,井壁尽管用水泥覆盖,但瓦斯依然不断积聚,与井口切割钢筋时产生的明火相遇,引起瓦斯爆炸。

  据悉,此次事故的责任认定等方面的调查仍在进行,事故的最终调查结果将于近期揭晓。(记者王飞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