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组织县级城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将组织县级城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2009年09月13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张恩)记者获悉,为检验社会防空警报的性能和效果,使城市民众了解和熟悉中国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山西省政府决定近期将组织县级城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山西省政府十三日在媒体上正式发布了此公告。

  山西省政府在今天发布的公告中提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检验全省防空警报的性能和效果,使城市民众了解和熟悉中国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能力,山西省政府定于今年九月十八日上午十时零分至十时九分,在山西全省所有安装防空警报的县级以上城市组织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据了解,此次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鸣三十六秒,停二十四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三分钟。空袭警报:鸣六秒,停六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三分钟。之后的解除警报将连续鸣一百八十秒。

  山西省政府今天在公告中指出,防控警报试鸣期间,请驻城各单位、全体市民及过往城市人员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今天上午,此间相关报刊媒体及互联网站发布此公告,并对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向居民说明解释。

  据了解,选择九月十八日作为山西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的原因之一,是为让人们永远不要忘记“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这个沉痛的日子,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