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口岸出入境客流创新高 中国公民成增长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浦东口岸出入境客流创新高 中国公民成增长主力
2009年09月13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经历了四、五、六月客流低谷后,近期浦东口岸出入境客流直线走高。记者今日从浦东边检获悉,中国公民出入境客流(含港、澳、台)的大幅增长是构成口岸客流大幅上升的主力。

  浦东边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七、八月,该口岸出入境人员客流量分别超过一百三十万和一百四十万人次,八月客流更创造了自二〇〇七年十月以来最高纪录。九月以来,截至十三日的客流已超过八月的同期客流,有望刷新八月纪录。

  该人士分析,外籍客流增长趋势较为平缓,中国公民出入境客流构成口岸客流大幅上升的主因。据统计,七、八两月,由浦东机场出入境的中国公民分别达七十五万和八十七万人次,环比增长幅度大大超过外籍客流增长幅度。八月中国公民出入境客流量更为浦东国际机场近五年来最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中国公民出入境客流量大增的原因包括:首先,不少国家针对中国庞大旅游资源市场放低旅游门槛、提供优惠政策,吸引了中国公民前往观光。其次,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出境游观念改变,除了随团旅游,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家庭游、自助游、购物游以及深度游等方式。两岸直航包机的常态化以及定期航班开通更直接带来两岸旅游人数上升。据知,七、八两月,浦东口岸出入境台胞客流均超过十四万人次,为今年最高的两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