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貌:拥古今两“飞天”传奇 领军风电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酒泉新貌:拥古今两“飞天”传奇 领军风电产业
2009年09月20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酒泉9月19日电 (记者 侯志雄)甘肃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益寿日前在“全国网络媒体河西行”市情通报会上表示,酒泉不仅拥有 “酒泉航天、敦煌飞天”,而且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千万千瓦级风电产业基地。

  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河西行”的第三站酒泉市,地处河西走廊西端,总面积19.2万平公里,相当于江苏、浙江两省面积总和。酒泉因“城下有泉,其水若酒”得名。

  郭益寿介绍说,酒泉地域辽阔,全市共有耕地226万亩,人均耕地是全国的1.6倍。目前已发展了特色农业,已培育形成棉花、制种、葡萄、啤酒原料等主导产业,对外制种、啤酒原料、洋葱产业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境内的瓜州、玉门素有“世界风库”和“世界风口”之称,风能资源总储量1.5亿千瓦,可开发量4000万千瓦以上,占甘肃全省储量的85%以上,可利用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太阳能资源是全国最具开发潜力的新能源基地。

  郭益寿表示,目前,酒泉千万千瓦风电基地核准的一期516万千瓦,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年内风电装机将达到200万千瓦,以风电为牵引,煤电、光电、网架、装备制造等配套产业发展将成为支撑酒泉未来30年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