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组织酒后代驾联盟 起步价每车次3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合肥交警组织酒后代驾联盟 起步价每车次30元
2009年09月20日 03: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9月19日电为配合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酒后驾驶事故发生,合肥市公安局蜀山交警大队、蜀山区商务局等单位最近联合发起成立了“蜀山区酒后代驾联盟”。据悉,这是安徽省由政府部门牵头组成的首个酒后代驾联盟。

  这一联盟的章程规定,凡有意于推进酒后禁驾、酒后代驾活动的出租车公司、酒店、酒吧等涉酒经营单位、停车场、汽车修理厂、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及其他政府管理部门、社会团体,以及有可靠驾驶技术并愿意承担义务代驾的驾驶员,都可自愿申请加入该联盟。

  合肥市蜀山区商务局局长喻光介绍说,成立“酒后代驾联盟”,旨在以社会联动的方式开展酒后代驾试点,号召所有驾驶人、乘车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并进一步规范代驾行为。

  据介绍,根据代驾流程,客人在酒店就餐后,如需代驾,酒店将提供《代驾委托书》和《酒后代驾服务卡》,签署《代驾委托书》后,酒店前台就能联系代驾志愿者为客人服务。客人也可直接拨打联盟服务电话,获取相关代驾人员信息。酒后代驾人员上岗前必须经交警部门审核。

  该联盟还对代驾服务收费进行了规范,委托代驾的客人在离店前向代驾员一次性支付代驾服务费。代驾服务费支付预算标准:起步价每车次30元,20公里内不超过每车次60元,另加空程到达酒店费用6元,公司调度服务费4元,具体价格可提前商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