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十"庆典最后倒计时 外媒强力聚焦全面解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六十"庆典最后倒计时 外媒强力聚焦全面解读
2009年09月20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本周,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政协成立六十年庆祝大会以及中国国庆六十周年盛典前的最后一次大型彩排在京举行。自明日开始,六十周年盛典进入最后十天倒计时。对于这场“世界迄今所见最大生日派对”,境外媒体对其关注度正持续升温。

  一些外媒将四中全会与国庆六十周年相联系。如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说,中国共产党可能会以此次全会为起点变得更加自信。路透社指出,中共将用十月一日的国庆展示自信,加强和建立和谐社会。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认为,中共执政六十年总体表现相当不错,提高了中国的世界地位,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证明了其合法性。英国《金融时报》称中国距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时刻越来越近,德国《南德意志报》说中国现已跃升为新货币强国,阿根廷《号角报》指出,成长为地区“好强国”的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的主角。

  本周,中国在国庆阅兵中可能出现的武器装备仍是外媒关注的焦点之一。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中国在阅兵中展示的都是本国制造的装备,意味着中国军事工业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正不断提升,中国一些装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世界发达国家水平。据法新社报道,中国将在阅兵期间展示一系列导弹,其中包括洲际弹道导弹。美联社认为中国将通过阅兵发出一个强有力信息,即不要低估北京捍卫自己在国内外利益的决心。

  对于各界关注的安保问题,不少外媒指出为确保庆典顺利举行,中国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京奥,北京现已进入国庆“安保时间”。新加坡《联合早报》认为,上个月将新疆社会治安搞得全乱套的“针刺党”,是北京高度戒备不言而喻的原因,报道还引述中国高层日前表态:“维护首都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除常规警力,中国还动用了数十万武警和一百万市民,严防有人实施恐怖和破坏活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