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老兵献唱新中国六十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共和国老兵献唱新中国六十华诞
2009年09月20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 (郑莹莹) “弘扬铁军精神 共庆六十华诞”,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上海福寿园海港陵园共同举办的南汇革命纪念园揭幕仪式,20日在上海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上百名革命老同志与秋萍学校师生、上海市消防总队南汇支队芦一中队队员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园地,同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一座石碑见证历史

  南汇(现并入浦东新区)地处上海边缘,历来是军事战略要地,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抗倭御敌战场,在抗战时期涌现了大量的英雄人物与光辉事迹。为了铭记革命先辈,不忘南汇历史,浦东新区南汇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与福寿园海港陵园在一年前共同筹建“南汇革命纪念园”。南汇革命纪念园占地1200平方米,由纪念广场、纪念墙和纪念碑组成。坐落于广场中心的纪念墙高2.84米、宽6米,灰色抽象石块取意“集结”,象征革命先辈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黑色花岗岩上用手工影雕生动再现了新场水乡美景,与青砖相融一体,代表着南汇人民的家乡情怀。纪念墙背面刻有南汇革命英雄谱,记载了南汇籍革命老同志和曾在南汇参加革命工作的外省市革命老同志的姓名。首批上墙名单包括红军时期老战士、新四军老战士、八路军老战士和地方干部共计792人,其中烈士380人,离休干部263人。这里面既有参加抗战的老同志,也有参加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及抗美援朝战斗的新四军老战士,他们解放后又投入到当地建设中,每一个名字都见证了一段历史,铸就了这座革命丰碑。

  爱国教育星火燎原

  活动现场有一群少先队员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来自秋萍学校的孩子们。秋萍学校是浦东新区南汇范围唯一一所用革命烈士名字命名的学校。少先队员们与共和国的老兵们齐聚南汇革命纪念园,不忘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会上,南汇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向海港陵园赠送了“爱国主义教育园地”铜牌。秋萍学校的王书记赞道,我们学校又多了一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去处。

  感恩岁月祝福祖国

  祖国六十华诞,华夏大地繁荣万象。共和国老兵们掩饰不住激动之情,为这一喜庆节日穿上军装,高歌革命歌曲。来自南汇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文艺演出队的同志们带来了表现南汇革命斗争史的革命歌曲联唱:《大刀进行曲》、《南汇七月好风光》、《桃花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激昂再现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把现场观众带入了红色记忆之中。最后,共和国老兵们与少先队员合唱《歌唱祖国》,感恩似水流年,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