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启动民兵力量守桥护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全面启动民兵力量守桥护路
2009年09月20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德永健)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日益临近,北京民兵力量全面启动。现在他们正全天二十四小时执勤,看守北京重点地区的道路桥梁。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卫戍区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命令,直到十月八日,北京民兵将全天二十四小时,对北京二三环路及受阅部队途径的立交桥、过街天桥、地下通道、铁路桥、过河桥等桥梁涵洞进行巡逻,以便及时发现防止各类违法破坏活动。

  按照统一部署,国庆期间,北京组织动员的民兵力量超过三千两百人,他们将看护全市三百七十二处重点点位。执勤时民兵统一着装,并佩戴统一标识。

  目前北京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场所等重点地区的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均能看到执勤民兵的身影。他们身着迷彩服,带有“首都民兵执勤”臂章。有媒体介绍,执勤民兵配备了电棍和口哨,晚上执勤的民兵会携带警棍。

  除守桥护路,北京民兵还将与守护在北京一百一十九个乡(镇)和村级路口的安保志愿者一道,协助警方加强北京外围防线治安的查堵。他们主要任务是在检查站点协助民警查缉、堵截、盘查发现违法犯罪嫌疑人员,严防各类危险物品和危险人员进入北京。(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