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规模60年扩大22倍 未来将更加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城市规模60年扩大22倍 未来将更加迷人
2009年09月2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刘贤)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建设委员会获悉,六十年间,成都城市规模由18平方公里扩展到400平方公里,扩大了22倍。

  60年来,成都市经历了一元规划、简单区域规划、摊大饼式发展模式,经过不断调整深化和规范,现已初步建立了科学引领统筹发展的城乡规划。

  经过60年的发展,成都现在已经基本形成了中心城区为轴心、中小城市为纽带、小城镇为基础,城乡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结构:即一个特大城市、14个中等城市、30个小城市、168个新市镇、数千个农村聚居点构成的五级结构,覆盖市域、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的城乡体系。仅2008年,30个重点镇城镇建设投资共完成 69亿元,建成区面积扩大9.8平方公里。目前,中心城区建成区已超过400平方公里,是建国初期的22倍多。

  成都市建设信息中心的严永聪是一名城市摄影师。他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了近十几年的成都巨变,对成都母亲河府南河综合整治的主题拍摄的印象尤其深刻。他说,和同事们一起一直跟踪拍摄,所拍摄的图片加起来应该有上万张。这些图片记录了府南河从一条脏河变成一条两岸草青树绿、河水清波粼粼的城市景观河流的全过程。

  成都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孙明说,城市风貌与规模的变迁只是成都六十年众多巨变中的一个外在表现。这座既古老又年轻的都市在未来将更加迷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