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古城平遥借摄影大展平台“筑巢引凤”促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古城平遥借摄影大展平台“筑巢引凤”促发展
2009年09月2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毋晓东) 今天在“2009平遥古城招商洽谈会签约仪式上”上海市与平遥县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年产15000吨91%硫磺粉剂农药项目、中冶重工设备制造等7个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为3.55亿元,引资2.07亿元。

  为充分利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这一盛会的独特优势,把品牌效应转换为经济效应,实施古城开发与经济发展共同推进的战略目标,平遥县委、县政府从2006年起,已经连续三年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期间,举办平遥古城招商洽谈会,共签约投资项目21个,涉及旅游设施、煤化工、机械加工、农业、建材、文化、食品等行业,总投资为459463万元,拟引资363619万元。

  截止目前,实际到位资金或完成投资为21433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46.7%;引进资金到位190830万元,其中境外资金26970万元,完工项目有8个,完工率达38.1%。开工项目有6个,开工率达66.7%。在麒麟阁饭店、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云锦成”演艺中心、国际论坛中心晋商文化客栈、10万吨铸件生产线、9000吨纺粘法非织造布及服装生产线、年产50万吨改性沥青、2.4亿标块煤矸石烧结砖项目等8个项目相继完工的基础上,其他项目也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平遥工业、农业、旅游、文化及现代服务业等各个产业层级的提升,改变增长方式,增加经济总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实现“国际更有知名度、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晋商文化旅游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在今年的平遥古城招商引资洽谈会上,由太原高新区山西华晟重型机械设备公司、平遥惠荣传动轴公司共同投资2亿元的平遥中冶重工设备制造项目是签约的投资最大的项目,包括建设重型环保精铸、万向轴联轴、鼓形齿联轴器、热处理及重型焊接件等5条生产线。

  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重型机械工业联轴器的生产基地,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润3500万元,上交税金3200万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