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驻华大使表示两国应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未来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德驻华大使表示两国应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未来挑战
2009年09月21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艾启平)二十日晚,由德国外交部、湖北省及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中德友好交流活动“德中同行——走进湖北•武汉”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启动。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表示,面对二十一世纪的全球性挑战,德中两国应该通过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施明贤说,“德中同行”选站湖北武汉,是看中湖北作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重要地位,同时湖北雄厚的科教实力也是吸引德国企业的关键因素之一。“德中同行”将为中德两国民众构建一个共同探讨、共同制定未来城市发展格局的平台。德国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与湖北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德中同行”湖北站活动,融入了许多湖北省的特色元素:中德学者将在东湖之滨以“水”为题广泛讨论人与水与环境的关系;围绕“两型社会建设”、“武汉城市圈综合配套改革”,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德国外交部广邀中德政治界、经济界、学术界名流举办“发展高层论坛”,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湖北发展出谋划策。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湖北省与德国萨克森州是友好省州。活动期间,萨克森州经济劳动部汽车代表团将访问武汉和襄樊,与相关部门深入探讨合作交流事宜;萨克森州文化部代表团还作为主办方之一参与了此次活动文化单元众多项目,如九月二十一日揭幕的电影交流系列活动以及十月二十六日在“德中大道”举办交响音乐会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