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娶“杠杆女”是婚姻功利主义下的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晚报:娶“杠杆女”是婚姻功利主义下的蛋
2009年09月21日 08:5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扬子晚报》日前报道,最近,单身男们发现他们要面临的生活风险和婚姻压力远比想象中的严重,于是对另一半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不但要“同甘”,更要“共苦”。于是,与单身女们要求的“经济适用男”相对应,单身男人们也在网上喊出了“娶妻当娶杠杆女”的口号。

  所谓“杠杆女”,是可以利用一个支点,把平凡的对象“撬”起来,既能成就对方,又成就了自己的女子。她们不仅是传统的“贤内助”,更能够在事业或其他方面助丈夫一臂之力。网友们还总结“杠杆女”的三大基本素质:有独到的眼光,能在一群男人当中找出“潜力股”;耐得住清贫寂寞,尤其是在丈夫处于低谷时,不离不弃 ;有出众的能力,能够助丈夫一臂之力,抓住成功机会。

  在婚姻中,一直以来都有“门当户对”的说法,这是婚姻功利主义的最直接解读。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坟墓,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婚姻为了追求“门当户对”而完全抛弃爱情,结果使自己的婚姻走进了坟墓。

  许多人在选择“另一半”时,总是以非常功利的眼光来打量对方。娶妻当娶“杠杆女”,何尝不是如此?这样的女孩子已经是相当高水准了,竟然还是那些单身男们降低要求了的标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得出来的?相比于古人的“女子无才便是德”,选择“杠杆女”似乎有很大的进步,但给出的“杠杆女”标准实在是太高,不是一般男子所能够随便找到的。

  其实,娶妻当娶“杠杆女”,是个伪说法。婚姻本就是穿鞋。是否合适只有自己知道,而“合适”恐怕是婚姻的最佳原则。

  “经济男”也好,“杠杆女”也罢,说到底,那只不过是一个“严格要求对方,宽容对待自己”的婚姻臆象。换言之,也只不过是婚姻功利主义下的蛋。(郭文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