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唯一百年老监狱结束历史使命 转移近千在押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唯一百年老监狱结束历史使命 转移近千在押犯
2009年09月21日 13:3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庆近千在押犯集体大转移

  我省唯一“百年老监狱”结束历史使命

  9月19日上午,安庆街头警灯闪烁,在大批荷枪实弹的武警警戒下,拥有百年历史的安庆监狱近千名在押犯安全转移。他们被分批从位于老城区的老监狱押至远离城中心的新建监狱内。此举标志着安庆监狱整体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参加此次监狱搬迁的公安、武警、监狱警察等警力达400余人,安庆城区车辆通行沿线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制,经过路段还实行了封闭管理,保障了搬迁过程安全有序地进行。在荷枪实弹的武警及监狱警察的押送下,安庆监狱近千名在押罪犯全部被安全、顺利地从老监狱迁移押解到安庆监狱新址。

  据了解,安庆监狱始建于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是我省唯一的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监狱,从最初的“安庆罪犯习艺所”,到民国时期的“安徽第一监狱分监”;从抗日战争时期的“饮马塘监狱”,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安庆行政区监狱”、“安徽省第二监狱”,安庆监狱在百年历史的更迭中,成为安徽监狱演变与发展的缩影,成为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制度下的旧监狱改造成社会主义新监狱的历史见证。在革命战争年代,任弼时、王步文等一大批革命志士曾经在此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新中国成立后,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安庆监狱始终坚持党的“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依法收押和改造罪犯,在构建平安监狱、服务和谐社会中做出了积极贡献。顺利实现连续十年无罪犯脱逃,并涌现了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吴其祥为代表的一批先进典型。

  由于安庆监狱位于安庆市老城区内,围墙外围警戒隔离空间较小,有的甚至与民居相连,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为更好地适应安庆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建设的需要,改善安庆监狱监管条件,决定实施迁建,彻底结束监狱“一监多地”的格局。记者了解到,新监狱总面积约140亩,总建筑面积为80000平方米,整体布局分为5大功能区,即办公区、监管区、生产区、生活区及武警营区。( 安徽商报 徐良和 李友龙 吴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