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高地的主战场——网络媒体渝北行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对外开放高地的主战场——网络媒体渝北行启动
2009年09月2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1日,中共重庆渝北区委书记周旬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作者 银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郭虹 银雪)21日上午,“对外开放高地的主战场——中国网络媒体渝北行”在重庆市渝北区启动,中新网、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等11家网络媒体将在三天的时间里行走渝北,看重庆城乡新貌。

  中共重庆渝北区委书记周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重庆主城幅员面积最大的一个区,渝北区在西部大开发、重庆直辖和三峡移民工程中抓住发展机遇、全面扩大开放,在不少方面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摘取了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园林城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医疗救助特别贡献奖等全国桂冠。在重庆高速发展和遭遇历史新机遇的今天,渝北确立了打造重庆对外开放第一门户和对外开放高地主战场的战略目标,着力建设“区域重要增长极、重庆主城新中心、国际贸易大通道”。

  重庆市渝北区位于重庆主城东北部,幅员面积1452平方公里,交通四通八达,社会经济建设飞速发展,素有“重庆北大门”之称。国家首个内陆保税港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重庆北部新区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也位于境内;渝怀等3条铁路、重庆“二环八射”中“二环五射”、6条城市轻轨、5条省际高速公路在区境内交汇、长江、嘉陵江环绕东西南;江北国际机场、西南最大的龙头寺火车站坐落境内,毗邻寸滩集装箱码头,形成了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

  近年来,渝北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环境立区、科教兴区战略,200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8亿元,居该市主城九区第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55.8亿元,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0.25亿元,是重庆第二个工业大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5.21亿元、增长38.1%居重庆主城九区第一。同时,该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区、全国文化先进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武术之乡、国家卫生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区、国家园林城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和众多市级荣誉。

  “重庆渝北近年来的成绩,与渝北人的个性是分不开。”周旬说,渝北人敢干,不怕苦干,有价值就去干,干出了今天的成绩!渝北人是开放包容的,近悦远来,欢迎四面八方的客人来此发展定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