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安保"惊雷行动"抓获涉案嫌犯6500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国庆安保"惊雷行动"抓获涉案嫌犯6500余人
2009年09月21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500余名 打掉犯罪团伙360余个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上午透露,警方开展朝海丰及环城带五区专项打击行动和国庆安保“惊雷行动”之后,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9800余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5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360余个。

  8月以来,警方共破获八类危害严重刑事案件1100余起,同比上升75%。截至目前,全局八类命案破案率达到92.57%,绑架案件破案率继续保持100%。打掉涉恶因素犯罪团伙50余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9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40余起;其中打掉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秩序类犯罪团伙4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0余人,破案110余起。近期,刑侦总队会同东城、朝阳、海淀、昌平等分局,通过对接报的因拆迁纠纷引发的案件线索进行梳理,连续打掉了4个暴力拆迁、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犯罪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40余人。9月2日,打掉长期盘踞在马驹桥镇以庞建、庞义为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名。

  警方自8月至今共破获系列案件520余件,同比上升2.6倍,共破获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5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00余名,打掉各类侵财犯罪团伙130余个。特别是连续打掉了河南籍系列盗抢工地团伙、江苏籍制贩虚假车牌团伙、河北籍系列盗窃途胜车团伙及以林殿祥为首系列盗割电缆团伙等多个10人以上系列侵财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4名。9月3日,刑侦总队会同燕山分局侦破了“8·17”燕山52万元巨款特大盗撬保险柜案,赴广西将犯罪嫌疑人胡明卡等3人抓获。9月14日,刑侦总队会同市局公交总队、宣武分局等单位,打掉长期盘踞在北京西站附近的入室盗窃、吸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7人。

  按照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总体部署,刑侦系统已启动了刑警便衣打击动态控制工作机制,将警力最大化地投向街头,对国庆庆祝大会和联欢晚会相关区域;人群聚集的文体广场、商场;各区县国庆游园及大型群众庆祝活动区等严密防范,重点打击现行犯罪。

  (记者安然 通讯员吕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