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工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工作启动
2009年09月21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派出10个抽查组,分赴耕地、建设用地面积变化较为明显的10个省区市,对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进行国家级抽查核实。

  据介绍,抽查核实自9月21日至28日,由全国土地调查办统一组织,共分10个组,分别负责抽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湖北、广东等10省区市。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2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国家级抽查核实工作动员会”上指出,这次抽查核实工作是确保二次调查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举措。这次抽查核实工作,要对照全国统一的规程规范,实地检查对照,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对弄虚作假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二次调查数据成果的真实准确性。

  王世元强调,各抽查组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抽查内容和程序方法,对被抽查省份二次调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切实掌握地方二次调查中耕地和建设用地情况。要挖掘典型案例,重申国家对数据成果质量。

  据介绍,本次抽查核实重点对二次调查中耕地、建设用地面积变化明显的地区,开展内、外业调查成果质量检查,评判调查质量。现场检查部分地区耕地、建设用地面积明显增减的真实性,分析原因。发现一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以及质量存在重大缺陷的典型案例,为决战年成果质量打假提供依据。

  旨在查清“每一寸耕地和基本农田面积、位置和保护等情况,明确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位置,以及查清全国城乡土地利用状况”的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2007年7月1日开始实施,并将于2009年底前完成。2010年1月1日起,各级建设用地报批、土地整理复垦开发项目立项等土地管理各项工作,必须以第二次土地调查结果及政策为依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