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大高级人才引进 各级政府100万资金聚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加大高级人才引进 各级政府100万资金聚才
2009年09月21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1日电 (记者 汪恩民) 今天,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汪长江告诉记者,为推进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应对当前危机,浙江正加大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我们将今年的宁波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参会单位扩大到整个浙江省,并对参会单位全部实行免费服务。各级政府普遍设立了100万元以上的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激励、补贴等工作。”

  汪长江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稍有好转,浙江省经济发展逐步回升,但全球金融秩序尚未恢复,经济复苏根基并不牢固。“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满足浙江省企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智力的特别需求,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宁波市政府共同商定,将今年的宁波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参会单位扩大到整个浙江省,并对参会单位全部实行免费服务。此举旨在为企事业单位发展引进高端人才,特别是领军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

  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9月19日的“浙江宁波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活动最终发布中高层岗位3405个,现场接待来自中国各地应聘的中高级人才9000多名,达成初步意向的高达2808人,现场录用69人。

  汪长江告诉记者,参会单位在经受全球金融风暴洗礼之后,发展更加稳健和成熟。“企业本身发展战略基本上有一定的调整,对未来的产业发展有了新的布局,对高端人才也有着全新的认识,人才需求基本切合浙江省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等结构性调整。多数中小企业招聘的人才基本与企业下一步发展密切相关。用人单位为引进人才普遍准备了较好的创业和发展条件,薪酬待遇基本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

  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汪汝说:“我们招聘的技术研究和项目开发类高层次人才,在待遇方面基本与往年持平。对于一些比较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薪资和其它方面待遇甚至比以前很好。”

  汪长江表示,在用人单位积极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出业绩的同时,各级政府也舍得投入,普遍设立了100万元以上的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激励、补贴等工作。“本次洽谈会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多通道应聘,截至今天仍有应聘者通过网络进行查询与交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