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夕官方力倡道德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前夕官方力倡道德建设
2009年09月21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甄雪原) 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前夕,作为全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道德的力量》二十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典礼。此前,另一项全国性楷模评选“一百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一百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经过四个月的评选,也于日前揭晓。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中共宣传部联合其它部委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道德模范”和“双百”评选活动,其主旨是立足于当前,更着眼于长远,总结六十年精神财富,力倡道德建设。其中道德模范评选又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项,可视为中央倡导社会道德建设的五个基础道德观,这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凝练总结。

  观察家指出,当前中国的改革正在进入攻坚阶段,发展处于关键时期。随着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人们思想观念越来越多元多样多变,东西方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政府评选“双百人物”,重树精神楷模,影响教育大众,从而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倡导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情操,努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不断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现代文明程度,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更是此次评选“双百人物”的长远意义所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