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2009年09月21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路梅)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二十一日在北京开幕。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的报告。

  贾庆林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在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工作要求,对于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继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贾庆林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党的建设的战略考虑和《决定》的起草过程;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三、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五、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好《决定》。

  他说,《决定》体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要求,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决定》总结的六条基本经验,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原则。

  习近平说,人民政协人才济济,长期以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真诚地希望人民政协对《决定》的贯彻落实、对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开幕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