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最大规模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举行最大规模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习
2009年09月2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刚) 广西南宁邕江大桥上游,四十多名乘客乘坐的“美食一号”趸船被一个大浪晃断了锚泊,趸船走锚,撞向附近两艘船,其中一艘货船两次起火……

  这是二十一日上午,南宁市政府、广西海事局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应急办联合举办的应急反应演习中的一幕,为广西史上最大规模的内河突发事件应急演习,共出动了二十二艘船舶,一架直升机和一辆急救车,参演人员达三百多人。

  此时的江中,“美食一号”船体破损进水,随时有沉没的危险,三名就餐人员惊慌失措,自行跳入江水中。“嘭!”,又一团黑烟升腾起来,被撞击的“神话一号”货船船头陷入火海中,浓烟飘过邕江大桥,船上身体多处被烧伤的船员不断呻吟着。与此同时,由于“美食一号”无动力支撑,船受湍急水流的影响快速飘向下游,随时有碰撞邕江大桥的危险,事故船舶及人员的安全命悬一线,情况十分危急。船员立即展开自救,并电话向南宁应急联动中心求助。

  相关部门迅速应急联动:一架标识为“中国海事”的直升飞机随即进入邕江水域上空,成功展开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水、陆、空立体救援行动……

  广西目前正努力助推通向粤港澳地区的“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内河建设,此次演习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此间官员表示,演习对确保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和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广西的水上交通安全,提供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具有直接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