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大桥落成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宁大桥落成通车
2009年09月22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郭丽 黄艳梅)世界首座大跨径曲线梁非对称外倾拱桥——南宁大桥二十一日落成通车。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表示,南宁大桥是南宁市建设五象新区战略布局的重要桥梁,也是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

  南宁大桥路线设计总长一千三百一十四点七七三米,桥梁总长七百三十四点五零二米,设置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五十公里每小时。其单孔跨径三百米,为目前世界同类桥型最大。

  记者当天在通车仪式上看到,落成后的南宁大桥背靠青山,横跨邕江,连接五象新区和江北城区,仿佛一只展翅欲飞的彩蝶,大气而灵活。站在引桥上向前望去,两幅拱肋分别用二十六对斜拉索和桥梁相连,大桥又似两把竖琴,汽车从主桥上驶过犹如从音乐家的手在琴弦掠过,别有一番风味。

  据南宁大桥投资建设方,国研科技总裁、南宁国研投资董事长李明介绍,南宁大桥是美籍华人、美国工程院院士林同炎生前设计的最后一座桥梁,也是他一生设计精华和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大桥造型别致,采用了“全曲线”、“外倾拱”和“非对称”的设计理念,突破了一般桥梁二维受力结构,是目前世界上建造技术最复杂的桥梁之一。

  中国工程院桥梁专家范立础院士称,作为国际桥梁设计理论与实践的一次伟大突破,南宁大桥将在世界桥梁建设和创新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成为南宁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标志性建筑。

  据悉,从二00六年开始,南宁市围绕构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目标,加速推进区域性物流、商贸、加工制造业三个基地和信息交流、交通枢纽、金融三个中心建设。目前,南宁正按照“再造一个新南宁” 的城市发展方向,努力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重要总部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南宁市新的行政、文体、商业中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