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春鹰:国务院分四批取消1992项行政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信春鹰:国务院分四批取消1992项行政审批
2009年09月2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在今日进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称,国务院分四批取消了1992项行政审批,地方各级政府共取消、调整77692项行政审批。

  信春鹰指出,多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政府法制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经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依法行政取得了重要进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各级政府行使行政权力基本做到了“有法可依”,政府立法质量显著提高。国务院始终坚持政府立法决策和改革决策的统一。更加注重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二,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分批取消、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国务院分四批取消了1992项行政审批,地方各级政府共取消、调整77692项行政审批。

  三,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行为得到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推行有效地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

  四,完善行政监督制度,创新行政监督方式,对行政行为的监督不断强化。

  五,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各地方、各部门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依法行政培训,依法行政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