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发出《国际和平日倡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发出《国际和平日倡议书》
2009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是“国际和平日”,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在多国海军护航编队交流护航信息的“水兵论坛”网页上,发出一份《国际和平日倡议书》,借此来表达护航官兵良好的心愿。

  《国际和平日倡议书》中说:世界和平,人民才幸福安康。全世界人民共住同一个星球,拥有同一个家园,实现同样一个心愿——世界永远和平。在国际和平日里,我们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向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各类组织、各国军舰倡议,共同应对索马里海盗的安全威胁,共同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安宁与稳定,共创和谐平安的黄金航道。

  “国际和平日”是联合国为“在各国和人民中纪念并加强和平理想”而设立的特殊纪念日。2001年9月7日,联大通过新决议,决定从2002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还确定国际和平日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呼吁所有国家与人民在这一天实现停火。(朱达 余晶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