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月底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月底挂牌
2009年09月22日 13:3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1日,沈阳市召开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9月30日前,新组建部门将完成各项交接工作,挂牌运行,11月底前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改革后,沈阳市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42个。

  据悉,沈阳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在全省各市中部署最早,行动最快。此次市政府机构改革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上下基本对应与因地制宜相结合的原则,保持了机构框架的基本稳定,并从沈阳实际出发,围绕探索大部门体制、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调整、整合和加强了相关领域的职能和机构。

  主要包括:

  组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市经济委员会、市信息产业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不再保留市经济委员会、市信息产业局。

  组建市服务业委员会。将市商业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涉及服务业发展的相关职责,整合划入市服务业委员会。不再保留市商业局。

  组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不再保留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挂市文物局、市版权局牌子。

  组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再保留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市公务员局和市外国专家局牌子。原与市人事局合署办公的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仍列市委机构序列。

  将市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由市政府工作部门调整为市农村经济委员会管理的部门管理机构,并更名为市畜牧兽医局,保留市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牌子。

  将市物价局调整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部门管理机构。

  将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机构改革后,设置工作部门42个,另设置部门管理机构2个,规格为副局级,分别是市物价局,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市畜牧兽医局,由市农村经济委员会管理,挂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牌子。

  据悉,市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启动后,沈阳市将马上研究部署县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李明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