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庆彩排运输:3500辆车1夜接送15万游行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揭秘国庆彩排运输:3500辆车1夜接送15万游行群众
2009年09月22日 13:25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夜之间,3500余辆公交大客车从全市300多个分散点出发,将15万人集结到同一地点,之后又快速将他们疏散……昨日,市公交集团首次揭秘了国庆彩排运输保障工作部分细节,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运送车辆快速准确地集结与疏散。

  ●车比人早出发6小时

  参加背景组字和群众游行的人员分布在京城300多个集结点上。这意味着从各个集结点前往核心区将有300多条不同的线路。

  “公交车司机习惯于在固定的路线上行驶,而这次运输任务却是全新的线路。”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曹炎说。

  所有执行运输任务的车辆都被要求提前6个小时出发前往各自的集结地。比如华北电力大学集结点是下午2时发车,前往该集结点的车辆提前6个小时,在早上8时便出发,保证在发车时间前至少一个小时到达待命。

  ●车辆按“方阵”路上会合

  有意思的是,从300多个集结点发出的车辆并不是直接就开往核心区,而是根据车上彩排人员所属的不同方阵和模块,逐渐在路上先结合成车队。

  “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证同一方阵、同一模块的彩排人员能够在同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公交集团团委副书记林跃介绍,为了避免车队中途中断,每车车长要随时向各自指挥部报告行程,由调度中心发出命令调整队形。

  ●候客泊车“一线天”

  执行运输任务的车辆到达卸客点后,车辆将立刻按照秩序开往相关的疏散集结点。由于游行队伍按照从东向西的方向,因此从西单到复兴门沿线南北的胡同、街道内都成为了游行队伍的疏散集结点,任务车辆都整整齐齐的停在路边,仿佛用尺子比着一样直,从两排车中间望去,只剩下笔直的“一线天”。

  据数字统计,9月18日的全要素彩排,本市公交集团出动了3500多辆大客车,一万余名工作人员,保证彩排人群顺利抵达及疏散。

  记者 刘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