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警国庆安保反恐演练 最新防暴武器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海警国庆安保反恐演练 最新防暴武器亮相
2009年09月2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沧州9月22日电 (记者 牛琳)今日九时,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河北海警支队沧州海域国庆安保“忠诚四号”反恐处突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以国庆安保为背景,假想某些不法分子在境外敌对势力的蛊惑下,在沧州海域对渔民船只实施暴力抢劫,借此制造事端,给国庆安保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演练中,河北海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按照一级处突预案,迅速调集两艘海警船艇驶向事发海域。“劫匪”对渔船实施暴力抢劫,见海警船艇驶来,慌忙点燃被劫船只出逃。一海警船艇在对被劫渔船实施灭火救援的同时,另一海警船艇追击“匪船”。“劫匪”无视海警喊话拒不停船并实施暴力反抗,海警船艇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对“匪船”发射集束防暴弹将其制服。

  据河北海警支队参谋长刘全军介绍,集束防暴弹是中国军队研制的新型防暴武器,在海上处突中能有效打击敌船,其发射速度之快、防暴范围之广,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使犯罪分子失去抵抗能力。

  刘全军说,河北海警支队是该省唯一一支海上现役执法部队,1994年四月从仅有四条旧摩托艇基础上发展起来,十余年后已经形成覆盖整个河北海域的“海上屏障”,其拥有的海豹摩托艇是目前渤海湾航速最快的船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