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巨型花瓶国庆前赶运中国驻美使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景德镇巨型花瓶国庆前赶运中国驻美使馆
2009年09月22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九月二十二日电 (何柳斌)二十二日,江西景德镇湖田仿古瓷厂厂长胡志强欣喜地告诉记者,该厂特制的一对巨型花瓶,终于正式出厂启运华盛顿,很快将摆放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

  胡志强介绍,这对巨型花瓶为釉上彩大肚花瓶,瓶高二点二米,底径五十二厘米,最大直径七十厘米,花瓶重达四百多斤,需要五六个大汉才能搬动。

  记者看到,花瓶器型饱满挺拔,釉色纯正明亮,瓶体为“国色天香”画面,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吉祥,上绘有盛开的各色牡丹,彩蝶在牡丹花丛中翩翩起舞,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能闻花香。

  胡志强告诉中新社记者,为了在国庆节前赶制出这对“国色天香”瓶,他亲自监制,加班四十天,一共生产了三对同类花瓶,从中挑选了一对最完美的作品,交付定制方。

  但他不愿透露花瓶的价格和具体定制单位。据悉,该花瓶为当地政府机构赠送驻美大使馆礼物,要求赶在国庆节前完工启运。

  据了解,这对“国色天香”大肚花瓶二十一日从江西打包先运往北京,随后将空运至美国,摆放在中国驻美大使馆的客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