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会百姓可全天候查询“政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四会百姓可全天候查询“政务”
2009年09月2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9月22日电(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22日下午,广东四会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在当地正式启动,四会百姓可全天候行使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广东省监察厅副厅长张渝表示,肇庆市以四会为试点的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二期)建设,拓展了公开领域,延伸公开范围,实现了上级监督、行业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四位一体”的综合监督体系,走在国内的前列。

  四会市民邓先生称,老百姓早该知道政府在干什么,领导干了什么,有没有违纪。

  中共肇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超鹏称,百姓随时通过有线电视、手机、互联网、固定电话等查询信息,提出咨询、建议、信访和投诉,并及时获得帮助和解决,对事项监察、时限监察和互动监察,以及没有及时上报和更新公布数据的单位,系统会自动发出黄牌、红牌警告。

  广东省纪委官员表示,以四会为试点,对四会108个镇(街)、1620个基层站所、1330个村(居)委会,以及1913个年集体收入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村民小组的党务、政务、村务、财务全面公开,并接入电子监察系统进行实时监察,之后将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2007年,肇庆市在国内首创农村党风廉政信息公开平台后,去年又在全面完成县级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基础上,搭建了市、县农村党风廉政信息电子监察系统,并接入广东省电子监察系统,实现了省、市、县、乡镇、村委会和村民小组电子监察六级联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