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由公检法联动执行指挥中心在杭州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首家由公检法联动执行指挥中心在杭州成立
2009年09月22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 (记者 袁爽) 24小时值班接警,情况紧急的将在15分钟之内出警,及时控制被执行人,或对其相应财产采取冻结、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今天,全国首家由公检法联动的执行指挥中心在杭州江干区法院成立,“老赖”将受到更加严厉的打击。

  据了解,今年7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能够更好的贯彻该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在执行中快速反应、快速出击,单纯依靠法院自身的力量还远远不够,为此,杭州市江干区特别成立了全国首家由公检法联动的执行指挥中心。

  该中心设在江干区人民法院,作为法院执行工作快速反应联动运行的中枢指挥平台,将协调法院、公安、检察等职能部门,共同利用有效资源快速发现、查找、控制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处置平息暴力抗拒执行等突发事件。

  “该中心以‘四个合、四个动’为特点,即三家联动加上群众发动和科技促动,最终产生快速机动的效果。”据江干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梁松介绍,此前,在建立江干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江干法院与公安在合力破解执行难上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试运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梁松告诉记者,此次成立的执行指挥中心,法院与公安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层面拓展至刑侦、出入境、特警,并将检察机关也纳入执行指挥中心,进一步整合司法各方资源,联手查处“老赖”,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

  据悉,执行指挥中心专门开通了24小时全天候运行的执行指挥中心网,和两部执行线索举报值勤电话,广大群众和当事人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举报,或通过公安110和检察院的举报中心网进行举报。相关人员轮班24小时值班接警,情况紧急的将在15分钟之内出警,及时控制被执行人,或对其相应财产采取冻结、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