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统一战线座谈风雨同舟六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统一战线座谈风雨同舟六十年
2009年09月2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2日电 (蓝婧) 四川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六十周年座谈会二十二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宗教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代表们共同回顾了六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总结了六十年来团结合作的宝贵经验。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全省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共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美好未来。

  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陈杰发言说,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中国致公党,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根本任务。历年来致公党在四川省各地的组织围绕西部大开发、海外人才资源等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集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向省市地方提交提案、议案、建议三千余件。作为具有侨胞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把联谊扩展为合作,向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宣传祖国改革开放、和平统一等大政方针,努力致力于四川的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抗震救灾等,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奋进的精神。

  对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在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舞台上发挥的越来越大的作用,李崇禧表示,新中国成立的六十年,也是四川统一战线开拓前进,取得宝贵经验和可喜成就的六十年。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是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诤友、挚友,是积极推进四川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四川的重要力量。例如今年四川省启动藏区“9+3”免费教育计划,就在藏区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藏区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使藏区的孩子在放牦牛、做喇嘛之外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李崇禧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够继续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多围绕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推动各项工程深入实施,继续对四川的现代化建设如投资环境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予以支持,发挥更加巨大的作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