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纪念商品热销 红色渐成街头主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纪念商品热销 红色渐成街头主色
2009年09月24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杜悦)离十月一日国庆节还有一周时间,不断映入眼帘的“红色”渐渐成为北京城的主色调,大街小巷,甚至商场中,各式各样带有国庆元素的商品成为百姓庆祝、纪念新中国六十华诞的好选择。

  五星红旗 喜庆的门面装饰

  在北京北三环苏州桥附近,规格不一的红旗已挂满街边大大小小的商铺。一面面红旗沿路舒展,格外醒目。“最近不少商铺都在店外挂国旗,我昨天买了面国旗,当天就挂上了。整条街挂国旗还真漂亮,希望借点喜庆,多招徕生意。”服装店的陈老板笑着和记者聊起买国旗的缘由。国庆前夕的北京街道上,记者不时看到,忽而一面面国旗成片铺开,忽而几面点缀其间。

  而小商品批发市场中,摊主们也敏锐地把握商机,不时挥舞大面国旗揽生意。谢女士介绍说,国旗是最近销量最大的国庆商品,每天能卖近千面,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而国庆贴纸、文化衫、灯笼、中华结的销量也不错,学校、银行等单位是国庆商品的大主顾,一次能订几百份。

  明信片 加盖中南海、天安门邮戳

  在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邮局大厅,两名高校学生正趴在柜台上写明信片。“这是整张双联的国庆明信片,左边一联祝福卡上可以写祝福的话语,右边一联写上收信人地址,一同投入邮局为‘祝福祖国’系列明信片所专设的邮筒中,过几天,收信人就可以收到加盖十月一日中南海邮局日戳的收藏卡。总共四元钱。”女学生热情地向记者介绍她买的明信片。

  百万庄邮局副局长路欣怡介绍说,在北京邮政国庆产品中,“祝福祖国”系列明信片最热销。除了“中南海邮局”日戳的明信片外,盖“天安门邮局”十月一日日戳的明信片制作更精良,价格是五元人民币一张。此外,国庆系列纪念邮票预订情况也很不错,待十月一日正式发售时,会迎来销售高峰。

  贵金属 保持热销趋势

  在很多百货商场里,有关六十周年国庆题材的纪念金条、纪念银币等贵金属收藏品备受关注。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金条”,每天能售出几十公斤。有位顾客单笔就购买了价值一百多万的金条。北京蓝岛大厦黄金柜台前也总聚集着顾客。

  百万庄邮局的售货员说,在贵金属纪念品中,邮局系统销量最好的是五十克的国庆纪念银条,不少单位一次购买上百份。

  网上采购 纪念品琳琅满目

  记者登录淘宝网等购物网站,键入“国庆”关键词检索,下拉列表自动弹出“文化衫”、“车贴”、“纪念品”等关键词。数百条产品信息广而告之了各色款式、价位、产地的国庆商品,令人目不暇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