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部制”改革今公布 将组建“城管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大部制”改革今公布 将组建“城管委”
2009年09月24日 03:5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大部制”改革今日将揭开神秘面纱!目前,深圳已经先行一步进行了“大部制”改革,佛山市顺德区也获得了地级市管理权限。继深圳、佛山市顺德区之后,广州市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大部制”改革具体细节。据悉,此次改革的主要重点领域将是城市管理,其中动作最大的部门是市政园林局,该局将被一分为三。

  一直以来,广州市“大部制”改革筹备前期一系列动作都十分低调,在最近广州市委召开的各种会议上,虽然有关政府领导偶有涉及“大部制”改革话题,但皆是点到为止。记者也曾就此专门采访负责该项工作的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他也只是表示“大部制”方案已经获批,但对具体信息秘而不宣。

  据悉,广州将建立“大城管”体制,组建“城管委”,业务范围将包括现在的城管、环卫、市政设施管理等职能。此次改革变动最大的将是市政园林局,该局或将被一分为三,其中市政设施建设职能将划归市建委,而市政设施管理职能将划归新“城管委”,园林建设职能则与林业局合并或也划归城管委。之所以推行“大部制”改革,一是为提高行政效率,二是为裁汰冗员。那么,广州“大部制”改革会给市民怎么样的惊喜,今天拭目以待。

  改革方案大猜想

  1.有可能涉及组建包括城市管理委员会等在内的九大职能部门,其中也包括2008年1月之前已组建的农林渔业局和水务局;

  2.“城市管理委员会”职能预计将涵盖城管综合执法、市容保洁、市政设施建设与维护等多个领域,将集中统筹相关行政审批权,并保留现有市城管局履行执法的功能;

  3.广州市信息化办公室将很可能并入市科学技术局;

  4.人事、劳动两个部门或将合并。

  (记者 黄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