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打黑”抓获154名嫌犯 破获案件178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打黑”抓获154名嫌犯 破获案件178起
2009年09月24日 09:1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政法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7月20日以来,石市掀起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一个、恶势力团伙16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54人,破获案件178起。

  发布会上通报了6起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

  灵寿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被铲除

  8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人因矿山道路问题与张某发生矛盾,遂纠集20余人携带五连发猎枪和砍刀、钢管等器械聚众斗殴,致使张某和一名路人受伤。案件发生后,市、县公安局成立“8·21”专案组,当天,4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公安机关初步查明,以王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灵寿等地疯狂作案多起。

  赞皇一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打掉

  根据群众举报,2008年10月份以来,在赞皇县王家坪村通往山西省昔阳县的公路上,经常有拦路抢劫、敲诈勒索等案件发生。今年8月14日,专案组民警将这一重大恶势力犯罪团伙打掉,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从中破获案件45起。

  辛集果品市场8名“果霸”落网

  9月2日,辛集市公安局将一个盘踞在辛集市东张口村果品市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打掉,团伙8名成员全部落网,从中破获各类案件10起。

  强迫打欠条的犯罪团伙被摧毁

  2008年7月,犯罪嫌疑人王某纠集盖某、袁某等人殴打并逼迫田某写下30万元欠条,又挟持田某到银行取款,交付10万元后将田某放回,后又多次威胁、勒索剩余的20万元。近日,王某、盖某、袁某等8人特大恶势力犯罪团伙被裕华公安分局摧毁,从中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

  盘踞谈固西街的团伙被打掉

  近日,长安公安分局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谈固西街一带,对沿街门市进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恶势力团伙。

  高邑一恶势力团伙被打掉

  近日,高邑县公安局打掉一个以张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破案20余起。(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高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