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将实施交通管制 新老县城国庆不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将实施交通管制 新老县城国庆不对外开放
2009年09月24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川9月24日电(记者肖青)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地震遗址保护、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进度,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将从本月28日起对新县城建设区域、山东大道部分路段(安昌镇—老县城)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北川地震遗址”为名目,组织参观、考察、旅游等各项活动的车辆进入交通管制区域和路段。

  记者24日从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了解到以上消息。北川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川灾后重建进度情况,交通管制将持续到各项重点工程完工时为止,具体需要多长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

  据介绍,目前,北川灾后重建全面展开,山东大道(安昌镇—老县城)道路改造工程、北川新县城建设、老县城地震遗址周边山体地质灾害治理等工程都已全面启动。因新县城建设工地市政工程管线埋设施工,从通告之日起对新县城实施交通管制,禁止一切非施工单位车辆进入该区域。

  在管制期间,除施工单位车辆、班客运车辆、擂鼓镇、曲山镇现(原)住民所有车辆外的一切车辆均将被禁止通行。任何车辆驾驶员必须服从交警的指挥和管理,对违反《通告》规定进入管制区域和路段的车辆,交通警察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

  去年“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令北川县成为受灾最重的区域之一,县城一瞬倾城。此后,北川老县城遗址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在今年地震周年期间,数十万民众曾赴北川老县城遗址祭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