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实行一级战备 长安街火情可1分钟内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消防实行一级战备 长安街火情可1分钟内救援
2009年09月24日 10: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安街阅兵沿线已部署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一旦发生火情,消防官兵可在1分钟内救援。北京市消防局昨日消息,9月30日8时至10月2日8时,全市消防部队将实行一级战备。

  庆典焰火已通过消防检测

  北京市消防局副局长骆原介绍,8月29日至9月18日,北京消防全程参与了国庆专项庆祝活动演练,现场踏勘了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焰火燃放点,清理了全部90多个焰火阵地周边的可燃物。目前,国庆庆典晚会的焰火已全部试燃放,通过消防安全检测。

  期间,政府出资对长安街沿线重点单位进行了电气、消防设施检测。消防部门也在上述单位安装远程监控系统,由总队司令部直接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长安街阅兵沿线已部署三维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一旦该区域出现火情,现场消防员将在1分钟内救援。

  战斗服不离身车辆待发动

  目前,通州阅兵村、正进行成就展的北京展览馆、各省进京的彩车制作与转场,全部由消防部门“零距离”守卫。9月18日最后一次演练时,装甲车、坦克等进行了阅兵史上首次消防演练。

  骆原表示,9月30日8时至10月2日8时,全市消防部队将实行一级战备,进入临战状态。全体消防官兵将战斗服不离身,车辆处于待发动状态,接好水带随时待命。届时,全市火灾救援将由119指挥调度中心直接部署至出警中队,减少中间逐层布警环节,确保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国庆前后,内蒙古和天津的消防官兵也将支援北京。

  - 相关新闻

  市政府发通告部署礼花燃放区域管控措施

  每30平方米设一人防火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10月1日晚,北京市将在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燃放烟花。北京市政府日前发出通告,部署预防火灾的特殊管控措施。

  通告要求,天安门广场和其他指定区域范围内属地政府及单位,必须安排现场看护力量,特别是在高空礼花阵地礼花燃放半径区域范围内,至少保证每30平方米设置一人专门看护防火。

  通告强调,相关单位、施工现场和住宅,对具有火灾危险性的行为要落实火灾预防措施。 (记者傅沙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