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征兵有四大变化 首次面向社会征女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今年征兵有四大变化 首次面向社会征女兵
2009年09月24日 11:0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省征兵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宣布今年征兵工作11月1日启动,12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运送完毕。

  据介绍,今年征兵的主要对象为高中以上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

  昨日,省征兵办副主任叶方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详细阐述了今年征兵的四个变化。

  一是程序方法有新变化。从今年起,由过去冬季阶段性征兵逐步向全年常态化征兵转变。同时,女兵征集面向社会公开。过去,女兵是采取分配指标、推荐报名的方式征招的。

  二是对学历要求更高。今年男兵征招对象主体和去年一样,为高中以上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女兵征招对象调整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学生和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过去女兵征集对象主要为高中应届毕业生。

  三是征兵体检有新变化。将心电图和腹部B超检查、艾滋病、吸毒和心理检测列为常规检查项目,以往这些项目为试点检查项目;对身高、视力等体检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年龄方面,男女兵均适当放宽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应征青年年龄。

  四是优惠政策有新变化。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由国家进行补偿,每年高达6000元。这是一个新政策。

  应届高校毕业生入伍后,在选取士官、报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表现优秀、符合四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提干。退役后,统一按城镇户口安置,若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单位定向岗位招生考试可以优先录取,在专科升本科、报考研究生等方面给予优惠。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杨磊 通讯员黎骏 陈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