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队指挥员:预警机首次露面是阅兵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中梯队指挥员:预警机首次露面是阅兵最大亮点
2009年09月24日 14: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蓝白相间的8架战鹰拉出8条彩色烟带,气势磅礴的飞过蓝天。 中广网记者陶宏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报道,由空军、海军航空兵和陆军航空兵组成的空中受阅梯队,十分令人关注。昨天(23日)下午,空中梯队指挥员赵忠新中将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详细介绍了受阅部队的组织准备情况。

  在历年的国庆阅兵中,空中受阅梯队始终扮演着主要角色。赵忠新自豪地说,今年参加国庆阅兵的武器装备性能有了大幅度地提升。

  比如歼-10飞机就是完全由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三代战斗机,其总体性能与国外同代机相当。它可配挂中距拦射、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具备远程、超音速、高机动性、全天侯作战能力。这型飞机已装备空军部队了,且已经形成了作战能力。在这次受阅的飞机中,还有轰-6H、歼-8等飞机组成的梯队,这些飞机的火控、航电、动力和武器系统等均已全面升级,特别是机载设备经过信息化改造后,作战能力大幅提升。这些飞机展示的意义在于,空军具备了远程作战和精确打击的能力。

  空中加受油机将再次亮相国庆首都阅兵,赵忠新告诉记者,加油机将和受油机组成空中梯队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2架空中加油机将分别与歼-8D和歼-10飞机保持加油队形通过天安门,也是大家关注的。目前,空军所有具备加受油能力的部队,都长年保持空中加油技术训练,能够空中受油的飞机数量种类也有明显增加,空军远程机动作战手段更趋完善,作战活动范围进一步得到了拓展。

  预警机的首次露面,将是国庆阅兵的最大亮点,谈到预警机时,赵忠新显得很高兴。这次受阅的2型预警机空警2000、空警200,均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侯、多传感器空中预警指挥机,主要用于监视、跟踪、识别空中及海面目标,指挥空中飞机遂行作战任务。预警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空军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有了质的飞跃。

  赵忠新向记者透露,今年所有受阅战机都将带弹飞过天安门上空:这次所有受阅飞机都将全部挂载我国自主研制的多型空地、空空导弹向世界亮相。这也是继1949年国庆阅兵之后,飞机第二次带弹受阅。那时之所以飞机带实弹,是因为当时飞机数量十分有限,受阅飞机还要随时准备迎击破坏开国大典的敌机。而这次受阅飞机之所以带弹通过天安门,是为了展示三军特别是空军武器装备发展的水平,彰显其体系作战能力。(记者郭凯 梁永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