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列出整合煤炭资源时间表 11月完成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列出整合煤炭资源时间表 11月完成验收
2009年09月24日 15:16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9月23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召开加快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座谈会,听取这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市、有关部门和企业汇报了相关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11市已确立的兼并主体与被兼并主体、控股企业与被控股企业、收购企业与被收购企业之间,协议的签订率为96%,其中正式的转让协议占到2/3,其余的1/3是框架协议。

  对于部分煤矿存在观望情绪的情况,会议提出,省政府出台的83号文件《关于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所涉及资源采矿权价款处置办法》有充分的政策依据,所确定的补偿标准对于业主给予了充分的照顾。而已经确定的整合方案也不会再有大的调整,即使是调整也是正向的而不可能是逆向的,也就是说只可能加大整合的力度和程度。对待这一问题,各级政府的态度要明确。

  王君要求,要以兼并重组双方签订正式协议、主体企业按时到位和证照过户手续办理等工作为重点,兼并主体与被兼并方、控股企业与被控股方、收购单位与被收购方都要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正式协议签订,10月底基本完成主体企业到位和证照过户换发工作,11月全部通过验收。主体企业到位后,要全面接管被兼并、被控股和被收购煤矿的生产、建设及安全等工作,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抓紧复工复产;对需要技术改造的矿井,及时开工建设;对安全没保障、资源枯竭等矿井,坚决予以关闭。要加大过渡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大的事故。要严格煤炭行业和资源开采的市场准入,对申办煤矿企业和单位的办矿资质、条件和能力要严格把关。同时,要坚决防止私挖滥采等非法采矿行为的死灰复燃。

  对于此次批准的整合方案中不具备过渡期生产条件,已经确定于2009年底以前实施关闭的300多座矿井,年底必须关闭。

  同时,王君还要求,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能开的煤矿就开起来,能多出煤就要多出煤。

  省煤炭工业厅厅长王守帧介绍,为使我省的煤炭产量不低于去年的水平,今年的后4个月我省煤炭月均产量要达到5800万吨左右。(记者 康东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