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宗文化进入广东高官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禅宗文化进入广东高官会议
2009年09月2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云浮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建)“六祖慧能是珠江文化的圣者!”今天上午十时许,粤西地区现场会的车队离开六祖慧能故乡云浮市新兴县时,车厢里浑厚的男声解说词,回荡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为首的五十多名广东高官的耳畔。

  为期四天的粤西地区现场会今天在云浮举行首站会议。参加会议的除了广东的部分省级官员外,还有相关厅局、粤西地级市负责人,代表人数超过五十人,是一次引人注目的粤西发展高官会议。云浮新兴县是六祖慧能的故乡和圆寂之地,禅宗文化自然进入了广东高官会议的内容。

  车厢内有关六祖慧能和禅宗文化的播音介绍超过五分钟,在今天上午考察沿途的各种介绍中,属于用时最长的内容之一。

  解说词还称,六祖慧能的创新精神、平等观念对当今创建和谐社会有重要意义。

  其实,二十三日与会代表进入云浮会议驻地时,不少高官第一眼就看见房间内摆放着一盒精美的《六祖大师法宝坛经》。朱紫色的木盒内,放置着一本明黄色的线装曹溪原本的《六祖坛经》,在房间内甚为显眼。

  会议材料中有一本《云浮市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二00九至二0二0年)。该纲要称,推进禅宗文化产业工程,建设禅宗文化产业基地,形成禅宗产业集群。

  近几年来,禅宗文化在广东和全世界范围内兴起,获得广东官方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支持。最典型的便是“广东省禅宗六祖文化节”的确立,每年举行一次,分别由韶关市曲江南华禅寺、云浮市新兴县国恩寺、广州市光孝寺轮流承办。九月二十日晚,今年的“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在韶关曲江南华禅寺隆重开幕,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雷于蓝出席了开幕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