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极考察将再起航 雪龙号将首执行"一船三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极考察将再起航 雪龙号将首执行"一船三站"
2009年09月2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团半月之后即将起航,针对此次考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透露:今年科考最大的特点就是雪龙号首次执行“一船三站”的计划。

  曲探宙是在今日参加“介绍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相关情况”的访谈时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这次考察正值新中国60年华诞,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开展首次南极考察25周年,在过去25年当中一批批的科学考察队员奔赴南极,目前,中国在南极已经先后建立了长城站、中山站和昆仑站,今年年初还在南极最高冰点建立了科学考察站,这是在南极大陆海拔4000米以上建立的唯一考察站,其他任何国家没有考察队到达过这里。

  曲探宙介绍,中国开展了一些南大洋的科学考察和以中山站为平台的科考项目。在南极地区考察站唯一的动力来源就是大量燃油。长城站和中山站目前的储油能力能够保证运行2年左右。去年南极考察团没有去往长城站,所以今年必须要去长城站进行油料物资补给,同时承担了大型装备和仪器的运输任务,今年的科考最大的特点就是雪龙号首次执行“一船三站”的计划。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当中,同时要到达长城站、中山站,还要为昆仑站的建设完善提供后勤支援和保障。所以这次考察队的队员中既有科考人员也有工程施工人员,如果把这次昆仑站的考察队和格罗夫山队一起,首次派出的人员数量也是前所未有的。(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