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梯队作战飞机全部挂弹参加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中梯队作战飞机全部挂弹参加阅兵
2009年09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 参加国庆阅兵的十二个空中梯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空中梯队指挥员、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空军中将二十四日透露,作战飞机将全部挂弹参加阅兵。

  今年空中阅兵,将有一百五十一架飞机组成十二个梯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持续时间九分二十秒。赵忠新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无论是飞机规模,还是梯队数量,在历次阅兵中都是比较多的一次。如国庆三十五周年阅兵,共出动九十四架飞机组成四个梯队;国庆五十周年由一百三十二架飞机组成十个梯队,今年的空中梯队要多于这两次。这次参阅的十二种十五型飞机,既有歼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也有预警机、加油机、教练机和直升机,涵盖了空军、陆军和海军航空兵现役主战机型,在历次阅兵中机种是最多的,也是比较全的(三十五周年是四种四型,五十周年是八种十四型)。

  赵忠新说:“这标志着解放军空中作战体系更加完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据知,今年参加空中阅兵的全部为国产飞机(五十周年有苏-27),其中新型飞机占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作战飞机全部挂弹参加阅兵。受阅飞机中只有歼-8D和轰油-6两型飞机参加过国庆五十周年的阅兵,其他飞机都是首次参加。比如,歼-10和两型预警机等,是最近几年新装备部队的;轰-6H、歼-8F等,是在原型机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改造和升级,作战效能都有了较大提高,已不是原来意义上的轰-6、歼-8飞机;再如,被称之为“飞豹”的歼轰-7飞机,曾在上次阅兵中亮过相,但这次受阅是经过改进的歼轰-7A飞机。

  赵忠新说,虽然作战飞机全部挂弹参加阅兵,但是我们具备完备的挂弹系统,采取了多种保险措施,不会出现意外。

  今年国庆阅兵,女飞行员第一次进入阅兵飞行员的队列,这是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也是空军培养的第一批女战斗机飞行员。十月一日当天,她们将驾驶教练机编成最后一个梯队。

  赵忠新指出,培养女战斗机飞行员是空军加强飞行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新中国成立以来空军共培养出八批三百二十八名女飞行员,第九批正在空军航空大学接受培训),她们加入战斗机飞行员的行列,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女战斗机飞行员的国家之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