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新农村建设与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将在郑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新农村建设与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将在郑州举行
2009年09月2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24日电 (记者 赵晖) 记者从今日举行的“首届中国新农村建设与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发布会上获悉,该论坛定于10月25日至27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旨在搭建一个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合作经济发展的交流平台,总结我国新农村建设的经验,探索农村经营体制创新的新思路,更好地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以“发展合作经济,促进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新农村建设与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河南慧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和部委有关领导将出席本届论坛并做专题报告;黑龙江、河北、山西、湖南、浙江、云南、河南、福建等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全国百强小康村党委(支部)或村委会、先进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涉农企业等将派代表参会交流。

  据悉,本届论坛主要议题有:充分认识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发挥农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金融系统如何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供销系统如何与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对接;如何发挥妇女在建设新农村和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中的作用;城乡统筹发展与小康村建设等。

  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杨柏林告诉记者,“首届中国新农村建设与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之所以选址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主要是因为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产量连续6年创新高,是中国的“大粮仓”,粮食加工企业众多,具有得大独厚的优势。另外,河南近年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成就斐然,每年都有先进村入选全国小康村,地处中部的河南,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具有代表性、示范性。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建华说,农民专业合作是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创新农村经营体制的重要途径;是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整体素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效组织形式;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党领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本届论坛以“发展合作经济,促进新农村建设”为主题,把合作经济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其目的就是要通过经营体制创新,探索新农村建设的新思路、新形式、新途径。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讨论设立论坛常设执委会,选举产生轮值会主席,拟在与会省(市)每年轮流举办一届专业高层论坛。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