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启动 政府机构将减少九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启动 政府机构将减少九个
2009年09月2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四日电 (王华 穗宣) 广州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九月二十四日启动,该市政府机构将减少九个、涉及调整、撤并的二十九个。改革后,广州市政府部门行政事项审批事项和市级议事、临时机构均精简百分之五十以上。

  此次广州市政府机构改革,积极探索大部门体制,围绕“大城管、大文化、大交通、大建设、大水务、大林业”以及“统一城乡规划、统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以及统一科技与信息化”,优化组织结构。

  经过本轮改革调整,广州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办事机构从四十九个精简至四十个,涉及调整、撤并的机构二十九个。此外,设部门管理机构两个——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当天下午的动员大会上明确,广州市级政府机构改革于今年十一月底基本完成,各区、县级机构改革于今年底前基本完成。

  据广州市编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广州此次政府机构改革强调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将不该政府管理的事项转移出去,做到“越位的退位、错位的正位、缺位的要补位”。对相同、相近的职责整合为同一部门管理,理顺一些职责交叉、多头管理的问题,将部份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归政府部门。

  尽管此次机构改革核心任务是转变政府职能,并没有明确的人员精简目标,但改革后,广州市对领导职数配备严格控制,领导职数总量、行政编制都将有所精简。在政府部门“三定”(定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工作完成后,仅市级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就将减少一千二百多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