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家园”方阵呈现 天安门前将现六色牡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和谐家园”方阵呈现 天安门前将现六色牡丹(图)
2009年09月27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通州某训练场,“和谐家园”方阵30对新人在排练。韩萌 摄
    昨日,通州某训练场,“和谐家园”方阵在排练。该方阵将有30个三口之家参加。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朵大大的六色牡丹花,国庆群众游行时将在天安门前绽放。昨日,“和谐家园”方阵宣传负责人朱京萍介绍,大牡丹花将在2343人组成的“和谐家园”方阵里呈现。

  20残疾人位于方阵前排

  和谐家园方阵队员来自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和通州区78个单位。

  方阵第一排有20个轮椅,端坐20位残疾人,由20位身高超过1.8米的男学生推行,控制行进节奏。

  阵容里,学生们唯一的道具,就是一朵圆盘大小的牡丹花。昨日下午,方阵演练时,经过主席台时,粉紫蓝黄绿红,六色牡丹叠浪。方阵中央,涌出一朵大大的牡丹花,夕阳的光芒略淡,但牡丹花格外显眼。

  30对新人“双喜临门”

  队伍一侧,婚纱拖地,白色显示圣洁,红色显示喜庆。这是由30对新人组成的新婚队。他们的婚礼,都集中在国庆前两个月内。

  昨日是刘亚男和张婷的大喜之日。早晨,在河北老家,婚礼隆重而简约。婚礼过后,两人立即驱车返回通州参加方阵训练。

  昨日下午,张婷的脸上,七色彩片陪伴着笑容。“真希望把这彩片带到天安门前,双喜同庆。”张婷是北京物资学院的老师,丈夫刘亚男在外企工作,从7月方阵开始训练时,她白天和学生练,晚上培训丈夫,教队形动作以及摆臂高度等。

  安保

  警方搜爆仪探遍训练场

  通州区某训练场,面积比足球场还大。训练成员包括多校学生和残疾人,针对以上特殊人群,通州警方严密布控,确保近3000人的安全。

  “一共训练33场,每次训练场外每隔几十米,都有警力巡查。”

  昨日,通州公安分局内保处副处长张丽华说,学校并非全封闭,所以分局领导每次到场强调的第一句话,就是警员的注意力须高度集中。

  张丽华说,每次训练前,警方都会用搜爆仪探遍全场,确认没有可疑物品后,才允许队员们安全进入。

  现场

  3岁半男孩逗乐参训队员

  昨日下午,当音乐声响起,2343人的方阵整齐划一。但很快方阵里出现了“冒泡的队员”:3岁半的男孩派派,这是方阵里30个三口之家中的一员。

  派派3月14日出生,这数字接近于圆周率,故取名派派。“孩子上午挺听话的,下午可能是累了,想睡觉。”怕影响其他队员排练,派派母亲郭童彤的脸上急出了汗。

  “你也太大腕儿、太有派头了。”郭童彤哄着孩子说。

  小派派有点害羞,捂着脸,他的表情,引来周围学生一阵大笑。听到笑声,派派“知错必改”,重新归队。而旁边的队员说,这个宝宝的率真“表演”,几乎缓解了一天训练的疲惫。(李天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