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看过蜡笔小新,也很开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看过蜡笔小新,也很开心
2009年09月2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7日电 “我本人啊非常喜欢看动画片,包括国外的动画片,猫和老鼠,甚至日本的那个蜡笔小新我都看过,看的时候也很开心的。”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日前做客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谈到动漫产业时如是说。

  来自于中国社科院的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中国动漫产业正以97%的增幅飞速发展。透过惊人的数据和各地方兴未艾的动漫产业园,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好。然而,在繁荣的表象之外,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85%以上的动漫公司仍然在为生存而挣扎。

  蔡武说,实际上在五六十年代中国的动画曾经有过一段非常有特色非常辉煌的时期,什么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没水吃,还有那个大闹天宫,还有那个哪吒,还有崂山道士。但那个时候动画是手工制作的,就是说是一个画面要画25幅图片才能成为电影,现在有了现代的网络技术的制作,网络技术电脑制作非常快了,缺什么东西,缺创意。

  蔡武还指出,喜羊羊和灰太狼是非常成功的,今年上半年说动漫上的这个票房,和这个其中喜羊羊和灰太狼的这个增长幅度是非常可观的。

  蔡武表示,肯定会增加对动漫产业的扶持,这是鼓励振兴动漫产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抓手,一定要鼓励原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