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边检提示:护照挂失即无效 出入国境需新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边检提示:护照挂失即无效 出入国境需新证
2009年09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到来之际,北京边检提醒广大出境游旅客,出国旅游期间务必注意妥善保管好护照等有效的出入境证件。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在首都机场发生一起旅客持已挂失护照入境受阻的案例。旅客高某在畅游欧洲七国期间,偶然发现自己的护照找不到了,为了顺利回国,他便到中国驻外使馆办理了护照挂失手续,并按照相关规定申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但在回国前整理行李时,高某无意中在自己的行李中发现了已经被挂失的护照。由于对国家的出入境政策不太了解,高某在首都机场仍然使用已挂失的护照办理入境手续。边检民警在查验高某护照时,发现该证件已被宣布作废,便依法将高某阻留在口岸。经过一番详细询问和查验后,边检民警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核实了高某的身份,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准其通关,但依法收缴了其已挂失的护照。

  北京边检提示称,如果发生护照等有效证件在国外发生遗失或者被盗等不能使用的情形后,要及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驻外挂失,并申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以免耽误回国行程。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护照等证件一经挂失即被视为无效,不能再作为有效的出入境证件继续使用。但是,如果被挂失证件还附有有效签证,则可以在申领到新证件后与新证件合并使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