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凯萨娜"启动救灾预警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凯萨娜"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2009年09月27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为应对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有效减轻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9月27日9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并向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有关省区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有关省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台风防御工作的认识,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把防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国庆假日前夕及期间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提前向可能受灾地区派出工作组。要把防灾救灾的措施和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确保各项防灾救灾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强化人员转移和避险。受台风直接影响的沿海地区要加强力量、分片包干,对海上养殖渔排、进港避风船只、港口危险地带、低洼易涝区域、危旧工棚房屋及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需转移的人员及时全部转移。易受灾害影响的乡村(社区)及公共场所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要提前开放避难场所,提前将所需生活物资准备到位,切实保障紧急避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确保国庆假日前夕及期间灾情报告渠道畅通。要加强灾情信息的统计和核查工作,严格执行《民政部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各方面信息的汇总、分析、评估,在第一时间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通知要求,民政部南宁、长沙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点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灾害发生,救灾储备物资能够迅速安全运抵受灾地区,保证受灾群众急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