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强干部节日廉洁自律管理 禁公款游山玩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加强干部节日廉洁自律管理 禁公款游山玩水
2009年09月27日 12:06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加强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以良好社会风气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省纪委监察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

  通知指出,要严格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法纪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要结合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通知强调,要严格要求,认真执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要坚决落实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制止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严格执行公务购车用车、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出国(境)经费以及一般性经费支出实行缩减经费指标的规定。严格控制各种庆典、节会、论坛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严禁党政机关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党员干部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以赌博和交易等方式收受财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收钱敛财。

  通知指出,要严格管理,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各地各单位要采取得力措施,坚决刹住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集中整治“节日病”。要严肃财经纪律,彻底清理“小金库”,注重从资金来源上堵塞漏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通知强调,要严格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记者郭海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