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国庆阅兵村:6名优秀共青团员火线入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访国庆阅兵村:6名优秀共青团员火线入党(图)
2009年09月27日 13:39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特种兵方队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党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呈现团结奋进的良好势头。图为火线入党的6名优秀共青团员(前排)和老党员一起宣誓的情景。秦德禄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再过几天,新中国将迎来举世瞩目的60华诞。

  国庆阅兵,是阅兵村“村民”的无上荣光;火线入党,是对受阅官兵的最好褒奖。我们欣喜地看到,阅兵村里,在火红的党旗前,一批批官兵宣誓光荣入党——这,同样是阅兵村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迎接新中国生日之际,迎来自己入党的“政治生日”,这样的特殊经历,将与受阅经历一道,化作党员“新兵”心中最美的人生记忆。

  钢铁长城中,党员是挺拔的脊梁,先行的榜样。虽然入党时间不长,同样是向祖国母亲献礼的有生力量,让我们走近这些“新鲜血液”,去领略他们的风采,感受他们的情怀。 ——编 者

  镜 头

  ★武警装甲车方队

  -漆 锡 孙家宽

  国庆阅兵日益临近,笔者在阅兵村武警装甲车方队的光荣榜里,看到7名胸戴光荣花的队员:受阅中队乘员黄宇,思想过硬,训练刻苦,成绩突出,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受阅中队乘员李毅,思想过硬,训练刻苦,表现突出,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保障中队炊事员黄一珉,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保障有力,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不久的一级士官黄宇告诉笔者,7月1日那天早晨,阅兵村利用升国旗仪式的时机,组织入村以来一次隆重的集体活动:火线入党集体宣誓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特殊的日子、特殊的群体、特殊的仪式,让他终生难忘。

  在现场拍摄的八一制片厂,想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多拍一些镜头,导演站在队列前面问:“你们中谁熟悉入党誓词,请到前面来领誓。”“报告!让我来。”身穿中国武警特战服的黄宇走出队列,在鲜艳夺目的党旗前,领着200多名来自陆、海、空、二炮和武警火线入党人员,把神圣庄严的时刻,记录在八一厂的胶片中。

  与他一起火线入党的炊事员张洋说,黄宇是方队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伍5年来,他曾多次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方队后两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思想上进,工作积极,训练刻苦,学习掌握了大量党的有关知识,入党前已把入党誓词熟记在心。

  据方队临时党委书记唐勇、副书记黄继介绍,被批准火线入党的7名同志全部是80后和90后,他们是方队百余名先进青年的优秀代表,有刻苦训练、视阅兵使命重于一切的受阅队员,有被誉为“铁骑保姆”、使装甲车始终保持零故障率的修理工,也有立足三尺灶台默默奉献、甘当幕后英雄的后勤战士。

  10月1日,方队将代表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通过天安门,首次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对黄宇与他的6名战友来说,火线入党如同参与阅兵一样,将成为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